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胖紫熊和聪明兔的幸福生活

用心感受,幸福无处不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谎言  

2012-10-15 20:43:53|  分类: 成长之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很久不写字了,流水账都忘了怎么记。

节前忙得晕了吧唧的,竟然把车蹭了,好在放假期间没动车,也好在俺还有个把朋友,一上班恒松把车开走帮我处理去了,加上陈年旧伤,呵呵,估计得报N次案,反正俺也不等着用,慢慢修吧。没车开,最高兴的竟然是儿子,他终于可以如愿——我不再接送他了,呵呵,什么事啊,我怎么就那么不遭待见呢。

上周一周,哲只用同学的电话给我打了两个简短的电话,也没说啥子丑寅卯,心里虽然嘀咕,可以没多想。周五晚上他出去踢球,借口他的手机没电了借了姥姥的手机用;周六一整天也没见他用过手机,心里多少就明白了。周日一早,趁臭小子还没醒,俺又做了一回‘地下工作者’,翻遍了可能的地方,也没找到他的手机。

问他,他无话可说,躲开我。追过去,坐在他身边,心平气和的问他:“手机被老师没收了?还是丢了?”“让宿管没收了。”他嘟囔的那句话,不仔细听都听不出来。问起原因,他的解释是睡觉时手机装在口袋里,翻身时碰了开机键,手机在裤兜里闪,被宿管发现没收了。

没再继续追问,尽管我知道他在说谎。其实,不用多想就能猜的出,一定是熄灯后还跟某女生悄悄发短信聊天甚至通电话,被宿管发现没收了。不愿意戳穿他,相信他已经知道错,已经受到惩罚、该接受教训了,再追究原因也没啥意思。

问他:为啥不告诉我实情选择撒谎呢?答曰:怕你担心。

这句该是大实话。拍拍他肩膀,告诉他:“娘俩之间,不该有秘密,无论好事还是坏事。好事呢,咱一起开心;麻烦事呢,咱一起想办法解决。只要说实话,怎么都行。你越不跟我说实话,我就越胡思乱想的瞎猜,就会更担心。就像上周,我为了你手机的事,嘀咕了一星期;你今天一说,我就放心了。对吧?”臭小子也如释重负,很乖的点头称是,很乖的没有甩开我颇有点儿亲昵的攥着他的手。

问他要不要我帮忙找老师要回他的手机,回答说不用了。呵呵,这样更好,没有手机,也许能更踏实点儿、把心思都集中到学习上来?

但愿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2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